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会计电算化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会计基础》课程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会电教研室 闫继军 发布时间:2018-05-13 12:47:50

       《会计基础》是会计电算化专业一门核心专业基础课程,也是财经商贸类其他专业的必修专业基础课程之一。是校企合作开发的基于会计实际工作过程集会计基本知识和会计基本操作技能于一身而建设的专业入门课程,是根据会计工作各岗位的共性需求、会计工作整体需要而设置的。它阐述了会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程序、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会计基础》课程中大量的实践内容与企业会计实务相一致。体现了企业会计工作的全过程。其主要内容是以“七大”会计核算方法为主线,强调以会计的基本理论来指导其基本方法和操作技术,是培养学生职业综合能力和岗位基本技能的岗前训练课程。

       《会计基础》课程以整个会计实际工作过程作为主线,按会计实际工作任务确定教学任务,主要是根据学生由浅入深、由简到繁的认知规律,引导学生逐步地学习会计的基础知识,理解会计的基本理论,通过有目的、有步骤地实施以任务驱动的项目教学,从而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团结协作的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与表达能力基础上,重点培养学生的会计实操技能,切实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处理实际问题的方法能力。使其具备基本的上岗能力,在会计职业能力培养过程中,逐渐地培养学生的基本职业观念,为后续课程《会计核算与报告》、《出纳实务》、《纳税实务》等会计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把他们引入会计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