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刘铮
文章来源: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旅游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05-16 15:05:01

       刘铮,女,198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12年9月来到我校旅游教研室工作,2015年认定为双师型教师,2016年聘为讲师,现任旅游教研室副主任。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德育工作

       1.2016年1月参加长春市教育局组织的长春市中小学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含职业组),获得二等奖。

       2.2016年指导14高星级饭店运管高职班(2+3)参加长春市优秀团支部的评选活动,该班于2016年5月被评为市级优秀团支部。

       二、教学、科研工作

       1.主讲课程:《形体训练》、《西餐服务与管理》等。

       2.科研课题:

       (1)2012年-2014年,参与省级课题《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现代和谐班集体的研究》的建设工作,角色副组长。

       (2)2012年-2014年,参与省级课题《计算机在文化课教学中辅助教学的应用研究》的建设工作,角色副组长。

       (3)2013年-2015年,参与市级课题《基于岗位工作能力培养的形体训练课程开发与实践》的建设工作。

       (4)2014年-2017年,参与省级课题中职《形体训练》精品课程的开发与实践的建设工作。

       (5)2014年-今,参与省级课题《商务礼仪课程建设及教育改革研究》的建设工作。

       (6)2015年-今,参与市级课题《行为导向法在职业教育教学当中的应用》的建设工作。

       (7)2017年-今,参与省级课题《中职院校开设食品安全课程的探索与研究》的建设工作。

       3.精品课建设:2014年—2016年,参与市级精品课《餐饮服务与管理》、《接待礼仪》,《形体训练》的建设工作。

       4.名师工作室:2015年—2017年,参与长春市职业教育张美娟酒店管理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

       5.学生技能大赛:

       (1)2014年指导张冬雪同学参加2014年长春市、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餐宴会摆台比赛,分别荣获市一等奖,省一等奖。

       (2)2017年指导王宛琪、王晨旭等同学参加2017年长春市、吉林省黄炎培杯创新创业大赛,分别荣获市一等奖,省二等奖。

        6.教材编写:13年至16年参与完成了校本教材《接待礼仪》、《接待礼仪实训指导书》、《餐饮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实训指导书》的编写工作。

        7.其他获奖情况:

       (1)2014年荣获长春市优秀指导教师奖。

       (2)2014年荣获吉林省优秀指导教师奖。

       (3)2015年获吉林省教育信息中心颁发的教育教学课件大赛三等奖。

        8.其他工作情况:

       (1)2017年-今负责长春市职业院校重点实习实训基地—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工作。

       (2)2017年-今,负责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建设工作。

       (3)参与“幸福职教”项目的建设工作。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