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祭扫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4 11:28:20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主题祭扫活动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四月四日上午,为了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校团委组织了学校优秀团干部代表来到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团委杨穆新老师主持,团委金雷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师生们身着校服,步履整齐地来到"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悼念仪式。活动伊始是由我校学生团委副书记宋家齐同学和社团联合会主席蔡朕行同学代表全校师生为烈士敬献花篮,两位同学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哀思,怀着对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定信仰与执着追求,庄严而肃穆地把花篮摆放到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默哀一分钟以表对先烈的追思与敬仰。

 

 

  之后是由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团委金雷书记讲话,首先金雷书记对大家不畏天气寒冷参与此次清明祭扫活动的热情以及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表示了赞扬。其次他为同学们介绍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谨记并奉行"规格人格至精至善"的校训,认真理解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以优秀团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为学校"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事业添砖加瓦。

 

 

  接下来是由我校优秀团干部代表赵鑫诚同学讲话,赵鑫诚同学说到:继承革命先烈的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坚韧精神是我们的优秀传统,把先烈们的意志品质发扬光大是我们当代中职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努力拼搏。

 

 

  铮铮誓言颂青春,拳拳之心树信仰。赵鑫诚同学发言之后是由杨穆新老师领誓,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每一位参加宣誓的团干部   这庄严神圣的氛围中,都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每一个同学都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持之以恒的加强共青团员意识,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共青团做出自己的贡献。仪式最后是由我校团干部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仪式过后,我校师生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馆内有专业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讲解,同学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全神贯注地浏览着宣传板,在我们民族危亡时刻,烈士们满怀爱国之心,为了祖国的未来,他们把个人利益抛到脑后,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烈士们不屈不挠抗争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震撼。


  此次活动地举办,让我校广大团干部更详尽地了解了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感恩先烈们为了我们今天美好生活做出的无私奉献,加强了对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始终以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爱祖国,爱社会,爱家庭,爱学习的长职人,为实现我校"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会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