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冯建忠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22:12:08

冯建忠同志系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机械教研室主任,该同志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二十几年如一日,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工作踏实负责,一丝不苟,坚持原则,热情服务,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始终注意刻苦学习、刻苦工作、刻苦思考,做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勤勉尽职,锐意进取,坚持原则,勤政廉洁。获得了领导、群众、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并且六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三次被评为“先进共产党员”,先后被授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长春市职业教育先进个人”、“长春市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运用党的创新和发展理论指导工作

 

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他一贯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基本理论,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与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忠实于党的教育事业。无论在任何岗位,他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已任,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通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党员先进性学习,使该同志的政治理论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使他更加坚信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的事业才有前途。在学习过程中,虚心听讲,认真记录,扎扎实实的把党的知识和理论学实学透,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践行。

 

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冯建忠 同志具有强烈事业心和执着的敬业精神,他深知作为一名职业学校教师责任的重大,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人。作为教师,他深深懂得这一职业选择的本身就意味着奉献与牺牲,奉献的越多,付出的也就越多,但他无怨无悔。22年来,他先后担任校教研组长、班主任、专业授课教师、教研室主任、实习工厂副厂长、实训中心主任、教研室副主任等工作。工作可谓繁多又艰巨,要挑起,总得有一定的勇气。于是,凭着年轻人的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他挑起了,并且不断的告诉自己:“要做就要做最好的!”于是凭着他的执着、凭着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踏踏实实地在教育这块土地上,孜孜不倦地耕耘着。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他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身教重于言教,刻苦钻研,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学生,用自己的爱心去感化学生,用自己的耐心去教育学生,让学生既学到了专业技能,也学会了如何做人,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冯建忠同志作为建筑院校毕业的大学生,转行从事机械加工机械,对他是一次重大的挑战,专业不同,业务不通,这并没难倒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从头学起,拜工人师傅为师,利用业余时间及寒暑假自学钳工、车工、焊接、数控等技术,逐渐适应了工作需要。这种改变,难度是相当大的,凭着对事业的热爱,他做到了,并且做好了。

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是一项要求较高的工作,他每次都勇于承担,与学生摸爬滚打在一起就是几个月,既有体力上的劳累,又有心理上的压力,这些年一直在坚持着,取得荣誉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实践教学质量,而他还是那样默默无闻。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他总是想在人前,干在人先,乐在人后,无论严冬酷暑,他都坚持坐班,保证出全勤,从不懈怠。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都能考虑到,卫生、环境、教育教学,真的事无巨细。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要求别人做到的他便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他带头不做。和他一起工作的人,都很累,但都觉着很开心、很放心。

 

三、崇尚师德,塑造人格,争做人民满意教师

 

冯建忠同志能够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充溢的时代感,不断培养自己良好的教师道德品质,做到知行统一。他能够自觉维护学校利益,遵守规章制度,服从调配安排,舍小家顾大家,洁身自好,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甘为人梯,爱生如子。“人必先自爱而后人爱之,人必先自助而后人助之。”他总是在任何时间、任何空间里,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努力塑造人格,在工作中,真正将自己的学识、性格、气质、思想、情感等个人综合素质在长期的管理工作中展现出来,并形成独特的感染力、影响力、吸引力和号召力,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他正以“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学习”的理念,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工作,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

冯建忠同志以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对职教事业的热爱,赢得了同事、同学的好评,他一定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在职业教育这个舞台上,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成绩。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党员先锋岗--李瑞双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