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优秀班主任李晓明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22:04:42

李晓鸣,女,1986年12月生, 2012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2014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作为一名年轻的班主任老师,她在班主任工作中投入的辛劳与汗水有目共睹,得到了学生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她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并代表学校参加长春市中小学班主任技能大赛获得殊荣。她带领的14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高职3班也多次荣获市级优秀团支部、校级优秀班集体、红旗班等荣誉称号。她曾说:“用心才能筑造出温暖的集体。”

一、爱心浇灌班级成长

轨道运营高职3班是她从教生涯中第一个担任班主任的班级,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促使她为班级倾尽全力,不让一名同学掉队。班级建成伊始,她送给学生们四句话作为班风:“活跃不失严肃,调皮不忘责任,多彩不丢根本,独立不少团结”,希望学生们能够正直成长、快乐做人、爱心做事、真诚生活。在她的带领下,轨道运营高职3班全方面发展,多层次提升,多次荣获“红旗班”、“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在校内举办的各种活动中,该班级也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常可以看到她为同学们摇旗呐喊的身影。更有班级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市级篮球比赛和田径比赛。在她的努力和同学们的配合下,班级团支部在本学期被评为“校优秀团支部”。她用爱心浇灌和陪伴每一位班级同学,在期末学生给她的留言中,不少同学写到:“处处为我们着想,像姐姐一样能够感受到温暖!”

二、精心打造学生自主活动

她对学生自主管理班级的模式十分欣赏,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之初就为3年的班级管理暗自定下了目标。她与学生们从相识到相知,学生们陌生到熟悉,班级风气由松散到团结经历了三年时间的转变。

第一年她从班规的制定入手,以完成作业和值日等日常管理为切入点,在班规的督促下,学生们改正了不少问题。第二年,加强学生自主管理,班级任务由班干部带头落实。学生们大刀阔斧的修改了班规,删除了一些已经养成习惯不会出现的问题,修改了一些侧重点,增加了许多奖励措施。今年是学生们毕业的一年。学生们已经养成了较好的行为习惯,更侧重于个人能力的锻炼提升。

这三年来,她所带领的班级同学在态度上发生巨大转变,从被迫到主动,从事不关己到人人成为主人公。如今,她的学生已经形成了较好的行为习惯和较高的素质,例如在操场进行体活时会自发的捡拾垃圾,在他人遇到困难时会积极的伸出援手。

三、耐心指导学生发展

每一个学生都他们拥有成功的权力,也具备成功的潜力。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党员教师,她积极努力的引导学生向正确的方向发展,帮助他们到达成功的彼岸。每当学生犯错误的时候,等待他们的不是暴风骤雨般的责骂,而是她心平气和的恳谈。每个学生在与她的交谈中,都愿意敞开心扉,说出内心的顾虑、忧愁和叛逆。青春期的少年们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例如感情,例如家庭,例如未来,这些话题她都不厌其烦的倾听,恰到好处的点评,解开学生们的心结。在家长的口中总能听到学生对她的评价:“我们老师特别有耐心,对我们都特别好!”将心比心,也许是感受到她的良苦用心,学生们对她的话都言听计从。在升学考试中,没有一位同学掉队,都顺利的升入了理想的高校。

四、责任心成就优秀班主任

班级的好坏与班主任的认真负责密不可分,但班主任的个人修养也不容忽视,她潜心学习班主任基本素养,向经验丰富的前辈请教带班经验,在市里举办的中职学校班主任技能大赛和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均获得好成绩,并多次参加班主任技能培训,学习先进理念与经验,丰富她的班主任工作。

她曾经对家长说:“我的付出,并不要求回报,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事。”就是这样的坚定信念,让她在深夜去医院陪护生病的学生,就是这样的无私精神,让她自费为学生购买学习用品,学生家长深受感动。

作为年轻的班主任,她的工作态度及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值得每一位班主任学习,她的责任心也是成就优秀班主任的源泉和动力。

用心筑造温暖集体,她就是这样身体力行。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