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优秀班主任杨立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22:02:22

我从1994年毕业至今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由于班主任工作踏实认真,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和市级优秀班主任。在与学生们交往的过程中,我付出了自己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学生们健康地成长;我燃烧了自己火样的青春,收获的是学生们丰厚的感情。

一、用爱心感染学生

作为职业学校的班主任,关心学生既要关心他们的学习,又要关心他们的健康,还要关心他们的住校生活。更重要的是关心他们是否懂得怎样做人。这正是作为班主任的职责所在。

QQ图片20181101101604.jpg

关心学生身体健康状况

二、学生的思想工作是班级各项工作的基础。

    思想工作是班级工作的重中之重。我经常利用班团会课对学生进行身心教育,安全教育,帮忙学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提高学生的思想境界。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有关学生促膝谈心,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并在班内用心开展“法制教育”、“感恩教育”、“安全教育”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找到目标树立理想,挖掘他们的潜能,激发他们的斗志!我所带过的班级班风正,从未出过一起严重的违纪事件,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思想工作的成绩。

5a44734e6ca1458d.jpg

法制教育班会

三、做好联系班级和任课老师的纽带

    作为班主任务有意地向学生介绍任课老师的一些优点,以博得学生对任课老师的尊敬和信任。同时自己经常与任课老师取得联系,以了解学生的特长、爱好,课堂纪律如何,学习态度如何,情感如何等。

四、成为学生和家长的朋友

班主任是联系学校、家庭、社会的纽带。尤其职业学校,班主任务必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24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与许多学生家长打过交道,可从来没有和他们红过脸,无论他们的孩子在学校给带来多大的麻烦,肚子里的气有多少,只要见到家长总是笑脸相迎,从不把气撒在家长身上,与他们交谈,我了解学生在家状况,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状况,商量教育孩子的最佳办法,实现双管双教。

QQ图片20181101101632.jpg

和学生促膝谈心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