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优秀班主任张春城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21:50:04

自从教20多年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工作中总结和积累了一些经验,尤其是班主任工作,现在的学生多数为独生子女,个性都非常突出,都以自己为中心,很少有集体主义思想,团队精神,针对这些问题就必须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有针对性的交流和沟通,下面就以一个案例说明。

陈宇昕同学2015级焊接技术应用班学生,当时入学时,从交流和穿戴上就能看得出来该生很社会,入学不到一个月就和其他班级的学生发生争执打仗,事后多次找他谈心交流收效不是很明显,2016年十月一放假其他学生都回家走了,只有他一个人在班级,在我检查教室的时候发现他没有走,问起他为啥没有回家时,哭了,当时他告诉我说,老师我没有家,爸爸和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他是奶奶带大的,现在奶奶去世了,他没有地方可去了,听了他的叙述我的心里也是很不是滋味,跟他说,没有事的,以后咱班就是你的家,同学就是的的兄弟,老师就是你的家长,没事这个十一咱爷俩一起过,当时孩子哭了,跟我说了很多从没有跟任何人说过的话,一再跟我说一起做的事对不起,给老师添了麻烦,以后一定改,借此我也语重心长的对他说收敛恶习把学习练功放在首位吧,只有你自己好好学以后在社会上才能立足,整个十一我一直和他在一起,他真正的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在以后的日子里这个孩子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从一个班级里的老大难一下子提升为技能的骨干,毕业后自己找了一份工作月收入近万元,回学校来看我时说,张老师如果我今生要是不遇的你,我现在干什么都时未知,真的谢谢老师。

我所带的班级一直是学校的红旗班,我所带的学生从来没有受过学生科处分的,没有一个流失生,毕业率百分之百。所以我的班主任工作的到了学校领导和学生科各位同仁的认可,2017年被评为市级优秀班主任,以后的工作我还会一如既往。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