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3.2.5 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0 19:32:02

恰同学少年

十年前,我看过一本叫做《生于天空》的书,那是一个充满悬念的童话故事,两只年轻的雕儿,心中期待成长的蜕变,以倔强的姿态演绎着自己的生命华章。

十年后,我遇到一群少年,他们豆蔻青春,意气风发。

每当看到他们,我总会想起椋鸠十的这本书,总会想到“生于天空”这四个字。

乐观,善良,团结,友爱。

总是展现最好的自己。

困难的时候风雨同舟,挫折的时候携手前行,不放弃不抛弃。

课上是同学,课下是朋友,生活中是伙伴。

多少个日出日落,多少个斗转星移,你们成了或许是一生的好兄弟。

三年,不长不短,刚好够你们记住长职。

时光悠悠,回忆却有那么长。

书香校园,快乐成长。在学校读书月活动中,来自16机电3+4班的这群少年发起了“五个一”活动——开一次主题班会,读一本好书,背一首经典,写一篇心得,做一次分享。

所以,校园书亭总有你们驻足。

所以,班级图书角成了同学们课间最爱去的地方。

所以,田首峰同学代表班级报名参加了学校大型读书比赛。

进入决赛的你们,选择了最有传承意义的《毛泽东诗词》作为参赛作品。几易其稿,反复排练。

6月6日,读书比赛决赛如火如荼。终于,6号上场啦。主讲人得体的举止,清澈的声音,耳熟能详的伟人题材,独具匠心的编排设计,获得台下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登上舞台的瞬间,忘记了天气的闷热,无暇顾及脸上的汗水,无暇顾及嗓子的不适,你们记得的只有做好这次比赛的使命。

气宇轩昂的孙照擎一袭长衫走上舞台,立刻把我们带进了年轻毛泽东的峥嵘岁月。

那时正在准备国赛的他,接受了朗读《沁园春·长沙》的任务。一个是代表吉林省参加国家大赛,一个是他跟父母说这是长职三年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必须做好,哪场比赛都不能掉以轻心,他的压力可想而知。白天国赛训练,晚上朗诵训练。5月21日,捷报传来,孙照擎与他的团队在全国中职组通信与控制系统(高铁)集成与维护赛中荣获三等奖!载誉归来的他毫不懈怠,全力投入读书比赛。看,此刻,台上的他,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为我们展现了诗人豪迈的情怀和词作壮阔的气势。

毛泽东的诗词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和历史记忆,是鼓舞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我们应该在诵读中传承热血豪情!

同学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三首毛泽东诗词一气呵成,背诵整齐,声音洪亮,气势不凡。

同学们给力!这次比赛你们功不可没!

读书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读书的热情不能结束。愿你们在阅读中领悟书中哲理,传递信念力量,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向梦想起航!

学校团委杨穆新老师正在公布比赛成绩。

大赛评委、基础部主任李瑞双为获得第一名的田首峰同学颁奖。祝贺!

田首峰与颁奖评委合影。感谢荆泽明老师留下经典时刻。

快去和你的老师击掌相庆吧!

快去和你的同学分享喜悦吧!

感谢幕后英雄王浩然,正是你天衣无缝的配合,才使得比赛内容与屏幕背景相得益彰。同学们没有想到的是,你竟然新买了笔记本电脑带到学校,那段时间,课余时间里,你反复斟酌,反复修改,才有最终参赛PPT的完美呈现。

感谢来自传媒专业的同学们,正是你们出手相助,才将这些珍贵的精彩瞬间定格。

感谢王友老师帮我们剪辑视频音乐,感谢刘铮老师提供西装支持,感谢王靖文老师的礼仪训练,感谢陆彦宏老师熨衣服打领带,感谢李瑞双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何雨璇老师的加油助威,感谢团委老师在排练中提出的中肯意见,感谢宋家齐、景天养同学的现场建议,感谢学生家长的全力支持,感谢关注我们的所有人……

正是有这些值得感谢的人,我们才众志成城,演绎了英雄联盟、王者荣耀!

我最想感谢的还是我的同学们!帅气的你们聚在一起,做了一件如此帅气的事,真棒!

愿你们永远记得陪你走过一段路的人。

同行的路,是一首平仄绝句,音韵优美,起落有致。

不要忘记2018年的你们——多么年轻,多么自信,为了梦想,全力以赴。

是你们用自己的努力告诉我:我生于天空,所以知道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在接下来的路上,愿你们用能力去喜欢,用魄力去取舍,用实力去坚守。

那些我们共同度过的时光,终将于光影斑斓的岁月里,流光溢彩!

真好!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