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波澜壮阔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
文章来源: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00:29:10

2021年4月7日下午,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在四楼阶梯教室召开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吉林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要求,对学校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曼主持。

校党委书记包贵江作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动员讲话。包书记强调,我们有幸赶上了一个全面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时代,一个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时期。身为共产党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守长职校的传统、优势和特色,继续以党建领航幸福职教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特色高水平学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潘若龙校长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表示,党中央于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潘校长就如何上好党史“必修课”,“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得好”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学史明理,提高政治判断力;二要坚持学史增信,提高政治领悟力;三要坚持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四要坚持学史力行,提高政治执行力。

潘校长还要求全校教师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要牢牢抓好政治引领,更要聚焦职业教育任务要求,不断提高学党史的“热度”,提高悟思想的“深度”,提升服务师生的“温度”,提升开新局的“力度”,让广大师生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李曼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教师要切实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深远意义、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形成“标杆”。通过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推动改革创新。

徐晓松副校长宣读了《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方案》《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对学校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详细部署。

会后,学校邀请省委党校陈琢教授为大家做《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经验启示》专题报告。陈教授从浴血奋战到艰辛探索,从改革开放到砥砺奋进,为我们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带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崭新局面。陈教授用一系列历史事件说明百年大党的宝贵经验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听完专题报告,全校教师深有感触,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中国历史选择的必然结果,是中国人民选择的必然结果,更加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学百年党史,筑信仰之基。春职业技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拉开序幕,我们将自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用更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加快推进“双高”建设,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