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焊接技术应用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2017—2018学年上学期 机械教研室焊接组教师校本培训计划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09:37:50


 

为了实现学校“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总体目标,弘扬大国工匠精神,通过打造“校本培训”平台,全面提高教师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教师教学业务水平。按照学校要求,根据焊接专业发展建设需要,本部门结合师培三年规划(计划)和新设备的引进、安装和调试,特制订本学期校本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的

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焊接技术应用专业建设需要,结合学校“生产性实训”及理实一体化教学的课程改革,对焊接专业教师的业务水平要求会更高,为了更好适应教学需要,全面提高教师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以便更好的应用于日常教学和指导学生参加中职专业技能比赛,机械教研室焊接组4名教师将在寒假前两周,利用焊接实训中心建设的时机,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教师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专业教师新设备使用能力和软件的应用,提升专业能力水平,真正打造一支具有“产、学、研、教”能力的教师队伍。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焊接教研组全体专业教师,具体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如下:

张春城、夏海岩、魏力、薛玉明4名教师。

长春市新世纪焊接设备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负责培训。

三、培训形式

采取边建设边学习的方法。进行焊接实训中心整体建设,一是硬件建设,包括工作间建设、排补风安装、设备安装;一是软件建设,包括中心文化建设及教学管理系统建设。通过建设,使教师进一步明确设备使用、软件应用等业务。以集中讲解、演示、实际操作和自学自练形式开展,集中培训后,教师自行利用课余时间巩固练习。

四、培训内容(时间、地点、具体项目内容等)

(一)培训时间、地点及总体安排 

时间:2017年12月25日—2018年1月5日

地点: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焊接实训中心。

焊接教师培训安排

时间培训内容培训教师
12.25——1.5设备操作、软件应用张春城、企业培训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