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现代学徒制项目简介
文章来源:机械教研室 作者:曲树德 发布时间:2018-05-12 15:29:29

现代学徒制项目简介

2015年以企业为主导,由学校企业联合申报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获批通过,成为长春市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之一。

根据企业用工岗位需求,在现代学徒制框架下,由校企现代学徒制领导小组进行协调,吸收企业一线专家和专业教师共同组建专业建设委员会,组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工作小组,对企业用工岗位进行工作分析,以企业岗位需求为目标,以校企深度合作为基础,以学生与学徒培养为核心,依托杜德彬技能名师工作室和校企合作模具生产实训基地,探索实施符合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特色的“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四位一体的“四段式”(打基础、分方向、学中练、练中学)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并将其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培养面向机械制造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数控机床操作、数控编程、数控加工工艺规程编制以及数控机床维护、调试等专业技术岗位,具备识图与制图能力、机械制造基础能力、金属切削加工能力、CAD/CAM技术应用能力、机床维护能力,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中初级专门人才。

通过“四段式”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可以使学生把系统学习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数控加工现场操作和维护工作中,实现了专业不同方向人才分流培养,紧密结合了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为学生就业打下良好基础,使毕业生与职业岗位零距离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