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 作者:会电教研室 闫继军 发布时间:2018-05-12 10:25:08

       吉林省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商品粮生产基地。有着全国著名的汽车之都,汽车生产量位于全国之首,粮食商品率也最高。从事汽车物流、粮食物流的人才需求量很大。尤其是近年电子商务的发展,使快递业逐渐壮大,成为物流产业重要分枝。2012年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建立,更加推进了物流产业的需求和发展。据预测,2014-2016年吉林省地区每年需要物流各种人才达两万到三万人,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本专业主要面向工商业企业、电子商务企业、专业物流企业、物流管理咨询公司、物流中心和物流基地等行业企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对应职业岗位必备的知识与技能,能从事仓储与配送、运输业务、快递业务等岗位群的工作,具备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和终身学习能力,能胜任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未来对应的职业岗位有仓储主管、运输主管、调度员、配送中心主管、运营主管、物流中心单证员、叉车工等。

        本专业建设有校内物流实训中心,下设物流模拟软件操作实训室和仓储、配送实训室,主要进行仓储、配送模拟软件操作和仓储、配送实践技能训练,为学生提供了优良的物流管理软硬件学习环境,培养学生物流仓储、配送和运输作业与管理的能力。本专业学生在2016年长春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叉车技能单项赛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在2018年长春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现代物流综合作业”团体赛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本专业与长春一汽国际物流中心、长春市大众物流装配有限责任公司、一汽(大连)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德邦物流公司和顺丰快递等企业合作建有多家校外实训基地,用以保障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顶岗实习,提高其物流基本技能和综合技能水平之需要,同时保障学生未来就业的需要。

        去年我校与青岛海尔集团开展联合办学,我校将开设海尔集团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订单班。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